close

還是決定來說說『阿凡達』這齣戲

1/24(日)下午1:30 濕氣重的小陰天
吃完午飯昏昏欲睡的我們
還是決定出門走走 去看阿凡達

話說 我都以為快要下片了 怎麼3D版的還要排到7:30以後才有位子啊?!
結果懶得等決定看2D的 (雖然本來滿心期待想看3D)

呼 終於開始傳說的將近3小時的片
還好沒喝太多水 不然就會發生上次的窘境

==*==*==*==*==*==*==*==*==*==*==*==*==

剛開始有些半自白的敘事方法
讓我還有些不了解他想說什麼
大概就是鋪陳一下背景這樣

終於到了潘朵拉星球後才算真正開始 充滿期待的一部片
畫質好到我覺得這是3D 而且會有點暈
但話說現在的假影像還真看不出來哪些是合成的呢!!

總之 高畫質跟合成影像都不是我的重點
看完潘朵拉星球之後 雖有種魔戒史詩感的氣勢磅礡
但更令人省思的是 『人類難道就是這麼自私的生物??』

怎麼可以為了金錢而摧毀大自然?
但這麼問的當下 也想想自己是否為了其他的原因一樣的在殘害地球
不可否認的 我們都一樣
誰不是為了方便 為了省時間 開車 騎車 卻排放了廢氣
誰不是為了舒適 為了睡好覺 開冷氣 電扇 但在電能的使用上 誰知道是火力發電還是核能發電?
人類真的是好多毛病的生物 尤其無法和大自然和平共處(?)

私慾是最容易讓人做出錯誤決定的原因
貪圖錢財的 與好殺戮的 剛好組合成一個team
而和平的學者就只能被當笨蛋
在荒蕪的時代 究竟是智慧重要 還是暴力勝利??
至少在阿凡達裡 我看到的是弱肉強食
至於現實社會裡 到還沒有個一定

若人人都能以不私慾的大公正來做利他的決定
社會是會更好的吧?

但誰無私慾? 是強弱而已
這也是人之所以是人 而不是『聖』人的原因呀

最後我還是會覺得 『人類真是種自私的退化性生物』

==*==*==*==*==*==*==*==*==*==*==*==*==

我希望我們都可以更好 我希望我們都可以改變

我想來執行我的 『丟掉50樣東西 找回100分人生』的功課了

下次再來寫讀書心得~~(●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