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0/01/31(日) 下午2:00~4:00
Arun Abey 艾倫‧艾貝 遠東商銀總經理‧洪信德 宏泰人壽董事長‧周國瑞

==*==*==*==*==*==*==*==*==*==*==*==*==

先提供今天發的小傳單 一起花點時間深思一下

『多少才夠?』
如果沒有任何限制的話,您最願意花時間,但還沒有做的事是什麼?
明年您最想要實現的理想是什麼?三至五年之後的呢?
在五到十年內,在工作、個人及財務這三方面,您希望達成什麼目標?
您的興趣嗜好有哪些?如果有閒錢的話,您想用它來做什麼?
在您的職業生涯、個人生活及家族親友間,您希望留下些什麼?
您和您的家人認為最重要、希望能實現的事情是什麼?
為了實現這件事,您願意付出的代價是什麼?

當上方的問題有了答案,
您需要累積多少財富才夠完成它們?為什麼?

==*==*==*==*==*==*==*==*==*==*==*==*==



*今日的主題大綱*

但主要講述內容為:

‧因我們根深蒂固的習性和環境因素,使我們有盲從的群眾心理,ex. 認為瘦就是美
 我們以為名人推薦的就是好東西,別人有我也要有,可是真的是自己需要,或想要的嗎?

‧我們應該要把錢花在刀口上,花在真正能讓我們快樂、並使我們增進自己的事物上面
 這才是對有限的錢最有效的利用
 ex. 如果今天只能花200元,要花在什麼地方會讓你更開心?

‧而我們的大腦是一種回溯系統,它讓我們不停的往回看,
 你會聽到,眾多的人是使用過去的經驗來說一件事,
 所以你過去有的美好經驗會一直影響你,等那件事已不適用現在的你時,你還是會以為會有好結果

‧但為什麼在『快樂 v.s. 財富』的比例圖上並不會成正比??
 我們只能說:沒錢一定不會快樂,但有錢你也不一定快樂。
 因為現代人的壓力太大,你有了錢,卻沒有時間去想怎麼讓自己更快樂

‧所以說,我們要對自己的工作懷有熱情,有了熱情你才能快樂



‧快樂的層面我把它分成三個:感官的愉悅→把時間拿來做什麼事→對他人生命有意義的付出

‧感官的愉悅:它主要是『新鮮感』,而新鮮感只能維持一周,
 所已過了一周以後,物質的愉悅就不能再滿足你

‧所以我們要將時間用來做我們真正想做的,能讓我們投入、忘我的事情
 如果能每天花一點時間來從事讓你投入的、忘我的活動,你就可以得到快樂

‧但如果你想要更快樂,你更有能力了,你就可以去幫助別人
 ex. 老師的快樂指數會比賭場老闆來的快樂

‧而以上這些事,最重要的事,你要先花一點時間靜下心來想
 『到底什麼事可以讓我投入?』

‧做自己喜歡的工作才真正能賺錢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才不會得憂鬱症

‧最重要的投資技巧是:做好情緒管理

‧最重要的投資是:長遠的、對自己人生的投資,要了解自己怎樣才更快樂
 而不只是把錢花在哪裡而已!!

‧最好的投資是:投資自己,要有健康的身體、專業的技能,
 然後再來想:我要買房子,還是要投資??

==*==*==*==*==*==*==*==*==*==*==*==*==

其實今天聽完我會想 現在做的真的是我要的嗎?我開心嗎?
其實我很清楚的知道 我不是想做這種工作、我不開心在這個職業
但是你已經有多少專業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了? 答案是很少
所以我還是要利用現在 培養自己的專業 才能去做自己想做的事

先訂立短程目標 長期目標 人生目標
然後慢慢達成

但我知道不可能一直不變 因為人生及未來有太多的變數
就像我幼稚園想當老師 國小想當服裝設計師 國中想當室內設計師 現在反而不知道到底要什麼
就是選擇太多 反而無法專注 (尤其我專注力又很低 ㄎㄎ)

但是其實我最想做的 至少在表層裡我聽到的
我說 我想做繪圖相關 我想做美術/美妝相關 我想畫畫 我想賣跟美有關的東西 我想開店
嘻嘻 可是 聽下來還是很多= ="

也許最近的電腦及日文課可以讓我更了解 更想清楚吧?

總之還是要先學習專業技能的 不然這些都是白講

==*==*==*==*==*==*==*==*==*==*==*==*==

我想我要先練習 每日一畫

練習日文會話

偷學進出口貿易 (搞不好我以後從國外批貨回來可以用得到)

還有很多或許 可能

但就像彎彎說的:『機會就像買樂透 不先付出一定不會中』

多練習 加油

然後 訂立目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uka01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